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我參加了 突擊東山島戰役

      點閱次數:2021 (2020/02/19 上午 11:33)

      民國四十二年初秋,我們政工幹校第二期學生,在完成了入伍教育訓練之後,隨即派赴金門前線實習。 我和美術組的崔恆照、王良珊,新聞組的戚宜君、侯建文,以及本科班謝學盛、雷新財等同學,被派到陸軍七十五師一三四團。當時,該七十五師正奉令突擊東山...

    • 《送出征》

      點閱次數:369 (2020/02/19 上午 11:35)

      哥哥當兵去 奴家縫衣裳 針針密密縫 線線心意長 好男兒 當自強 休為奴家掛肚腸 保家衛國盡職責 一心一意爭榮光 驅除敵寇 勝利好還鄉 那時候喲 奴家與哥哥 重過太平日子 天長地久 地久天長...

    • 孤身盔甲致榮民

      點閱次數:1481 (2020/02/19 上午 11:08)

      我只能靜靜地 看著他流淚 他們流淚 我就只能靜靜地 蹲旁靜靜地 聽著他們的淚滴 他的淚滴 靜靜地滴向我手心 那股彌堅般卻無奈的歸去何兮 回家的路在哪裡 那裡 又該是哪裡 風風雨雨之後突然出現彩虹 然後又是荊棘所想像的...

    • 談生論死

      點閱次數:483 (2020/02/19 上午 11:10)

      莊子在〈齊物論〉中有這樣一段話:「方生方死,方死方生,方可方不可,方不可方可,因是因非,因非因是。」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,生死差別不是完全不可超越的,生就是死,死就是生,可以就是不可以,不可以就是可以。其實我們從一出生,就開始走向死亡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298 (2020/02/19 上午 11:10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,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。 投稿請寄e-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...